【校庆六十周年征文作品展】盛世华音---崛起于北方的跃动
来源:     发布时间:2012年03月27日    点击数:

激荡篇:那一抹炽烈的红

    六十年历程江河行地,六十年传递薪火相影。蓦然回首,黑龙江工程学院,你的华彩乐章已经谱写了半个多世纪。回首来时的路,如一弯流淌的河,于平凡中漾出缕缕亮丽的波。一路风雨兼程,华夏大地上记载了你多少光辉的历史;几十载艰苦奋斗,留传下多少感人的故事。东北平原上的盛世华音,澎湃着中华儿女血液里与生俱来的骄傲与自豪。六十岁了,您依旧美丽!

回顾篇:那一道厚重的褐

     “泰山不让土壤,故能成其大;河海不择细流,故能就其深。”您用宽广的胸怀接纳了本科,专科,高职等不同成绩的学生,给予我们知识的养料,让我们不断茁壮成长;让我们在您的关怀下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,为自己的梦想打拼!  六十年来,您经历了风风雨雨,但同时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。六十年的时间,或许不够一个民族真正的强大起来,但却可以让一个民族的教育强大起来.您的成长见证了中华教育事业的蓬勃之势,工程学院已经真真正正的壮大起来,新增校区,逐步加强的师资,不断增加的图书馆藏书量,还有不停吸纳神州大地的人才,都是您不断成长的印记,印证着黑工程一步步地成长起来。

畅想篇:那一缕明亮的蓝

    您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,用您那温暖的怀抱将我们拥入怀中;您就像一轮火红的太阳,用您的光芒将工程学子的心房点亮!您承载着的优良的传统,开拓着焕新的明天,革故鼎新,以超强的生命力和创造力继续蓬勃成长。“明德求真,知行合一”这八字校训深深印在您培养出来的代代英才心中,让您的众多学子为您而自豪!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,不久的将来,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您会像一颗璀璨的夜明珠般永远耀眼,夺目!

打印文章】【查看评论
?上一篇:【校庆六十周年征文作品展】放飞梦想的地方
?下一篇:【校庆六十周年征文作品展】青春 在人间 我的大学
相关文章
没有相关内容